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元宵节寒凉多保暖

室内烤火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本报杭州2月10日讯 (记者 张冰) 根据省气象台2月10日16时发布的低温报告,由于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的影响,本周末我省早晨气温较低,预计早晨最低气温山区零下4℃到零下6℃,有严重冰冻;沿海地区零度左右,局部有薄冰;其他大部地区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

  周末恰逢元宵佳节,聚会、赏灯、逛街都是庆祝佳节的方式。由于夜晚降温,不少人家会选择围着炉火取暖、聊天。但如果不注意取暖安全,一些取暖设备就可能变成“杀人凶手”。

  专家提醒,在欢度元宵节的同时,如果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设备取暖,使用完毕后不仅要及时关闭设备,还应切断电源。如果发生险情,应先断电,再及时处置,并寻求帮助。使用火炉、炭火或是燃气取暖时,要注意保持通风,一旦发现家人出现乏力、头晕等中毒迹象,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的地方,同时注意中毒者的保暖,并拨打120求救,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元宵节寒凉多保暖 2017-02-11 3064738 2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