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政府做减法 发展添活力

  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列出来虽然不过薄薄几张纸,但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彰显着政府深化自身改革的决心。

  最多跑一次,这样的军令状不是任何人都敢下的。没有多年的积累,没有全省上上下下达成的广泛共识,没有决心和魄力,“最多跑一次”只能是镜花水月。

  深化改革,群众受益,公布清单将倒逼各级各部门简政放权,形成覆盖各自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以此告别过去部分办事群众和企业“一直在路上”的体验。

  大道至简。通过优化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上下正以政府自身改革为契机,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实现群众、企业、政府的共赢,用公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与社会活力的“乘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政府做减法 发展添活力 2017-02-11 浙江日报2017-02-1100006 2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