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拆治归”三字经 打转型攻坚战

  瓯海区坚决实施“拆治归”,强势推进“大拆大整”,近5年累计完成“三改”1843万平方米、拆违1176万平方米,荣获省“三改一拆”先进县(市、区),两度夺得省“五水共治”大禹鼎,招商引资连续3年获全市一等奖。

  壮士断腕,誓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我们以大讨论开路,率先在干部群众中凝聚共识,实现党员和公职人员100%带头拆。以拆违为突破口,联动推进“四无”企业等整治,2016年完成拆违188万平方米,整治“四无”企业12290家、出租房50502户、合用场所11882户,腾空城镇D级危房10幢、农村D级危房1148户。

  决战决胜,全力跑出城中村改造“高铁速度”。我们把精干力量配备到一线,实施分级问责,打造了塘西、三垟、净水、梅屿、浦北等一批城中村改造样板。启动2016年温州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塘西村改造,仅用134天就完成908户签约、拆除22万平方米。

  凤凰涅槃,努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版。2016年招商引资和温(瓯)商回归重大项目22个,总到位资金150亿元,增长15.8%。年销售额分别达10亿元、3.4亿元的华润万象城、大西洋银泰城等项目开业;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的时尚智造小镇客厅已建成开放,温州设计学院、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两个项目签约落地;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的生命健康小镇成功引进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等四个团队和四位院士领衔课题。成功引进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将带来30多个重大研究课题和一批国内外高素质人才进驻,打造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研究中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拆治归”三字经 打转型攻坚战 2017-01-11 浙江日报2017-01-1100010 2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