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养生

三年腿痛
竟因小肠气

  85岁的李奶奶家住杭州余杭区。3年前开始,她感觉右大腿根部疼痛,伴下肢酸胀、活动不便。各种治疗,均无明显疗效。近日,李奶奶感觉大腿根部疼痛到无法忍受,伴有恶心呕吐,家人遂将李奶奶送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急诊外科接诊后请疝和腹壁外科会诊,检查发现,李奶奶右大腿根部股血管旁有一鸽蛋样包块,按压疼痛明显。立即行腹部CT检查,发现闭孔疝伴肠管嵌顿,即疝气。该院王平副院长说,闭孔疝是一种好发于老年女性的疝,与普通的腹股沟疝不同,它的发病位置更低,往往难以发现。

  由于嵌顿卡压肠管,易引起肠坏死,很可能危及老人生命。医生立即进行手术,放置了疝补片进行闭孔疝的修补。李奶奶3年毛病总算一朝解除了。 (张颖颖)


浙江日报 养生 00008 三年腿痛
竟因小肠气
2017-01-10 2692945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