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建工作群扁平管理 公布邮箱广纳良言

黄岩攻坚克难锤炼铁军队伍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陈久忍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元旦假期,台州黄岩区江口街道党工委委员傅万计连续三天来到江心岛,顶着凛冽江风,投入治危拆违扫尾工作中。这片占地51.3公顷的岛屿地处三江口,十多年来,医化、塑料、模具等低小散企业扎堆,违建面积达25万平方米,问题遗留久、违建面积大、牵涉范围广。

  千难万难,畏难最难,未上阵先输阵,谈何铁军?黄岩区委主要领导带头组建“黄岩狮”工作群,全区19个乡镇(街道)一把手全部入群。这是一个扁平化的指挥部,“军令”直达攻坚破难一线;这也是一个比学赶超的擂台,各条战线互晒战果,比拼战绩。工作群建立不久,指挥部发出指令:必须啃下三江口这块“硬骨头”!一场治危拆违“决战”打响,短短5天,三家规上企业1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被一举拆除。

  集中拆违期间,黄岩区党政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办公,街道干部、村干部冲在一线,一趟趟跑企业,一遍遍讲解政策。如今,三江口拆违进入尾声。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集历史文化、生态绿化、生活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锻造铁军,黄岩区明确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打通工作督考和组织、纪检通道,完善不适宜担任领导干部甄别机制,严抓党风廉洁建设等作为新一年的重点工作目标。

  锻造铁军也是锻造一支“人民子弟兵”。这支队伍刚毅如铁又铁骨柔情。上任后第五天,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就率先向社会公布了个人邮箱,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批评、意见和建议。他说,不怕“揭丑”,就怕群众不满意,黄岩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群众参与、干群一心。

  截至今年元旦,邮箱共收到217封邮件,所提的意见建议落实了193件。黄岩区新一届党政班子也在这里读懂了民意。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黄岩攻坚克难锤炼铁军队伍 2017-01-09 2775919 2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