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百名书法家下乡写春联

挥毫送福到农家

  本报台州1月7日电 (记者 刘慧) 1月7日上午,浙江书协组织书法家走进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渠东村文化礼堂,为村民们写福送春联。省书协主席鲍贤伦首先开笔,一个大大的“福”字映红村民们的笑脸。

  红纸悉心铺开,蘸好笔墨,凝神聚气,百名书法家的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书法艺术,省书协组织百余位书法家现场创作春联、福字800余件送给当地村民,另外印制20万件春联福字,在省书协与地市书协联动实施的“书法进万家”活动期间,赠送给全省各地群众。

  偌大的文化礼堂现场,百名书法家齐聚一堂,几乎每位书法家面前都挤满了人。村民王大妈说,家里年年贴春联,大多是外面买的,这次百名书法家春联送到家门口,谁也舍不得放过好机会。

  书写现场,还有许多从外村赶来的村民也排起长龙,其中不乏书法爱好者。他们凑过来围观欣赏,排队等待书法家指导。书法家精湛的书法技艺、热情的服务精神赢得在场村民的称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挥毫送福到农家 2017-01-08 2728411 2 2017年01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