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加快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

集中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270亿元 车俊出席

  本报杭州12月28日讯 (记者 王国锋 陈文文)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再掀建设热潮。28日,省政府举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70亿元。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高兴夫参加会议。会上,舟山市政府、宁波市政府、省海港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会议对进一步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作出部署。

  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是我省重大国家战略举措,旨在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龙头的龙眼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黄泽山油品贸易储运基地、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镇海城市物流功能区等,单体体量大,涉及多式联运体系、大宗商品储运交易、江海联运信息平台、现代航运服务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将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成通江达海、功能健全、服务高效的现代化江海联运服务体系。

  据介绍,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自今年4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以来,舟山、宁波和省级有关部门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的江海联运综合枢纽港、航运服务基地和国家重要的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交易基地、我国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功能定位,坚持以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建设为抓手,边谋边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意义重大、优势独特、基础扎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引领,高效推进。要加强战略协调、港口群联合、港产城联动、水陆空联运、国内外联手,在江海联运模式和标准制订上先行先试先立、区域协同发展上积极创新、政策保障上改革突破,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力争早出成效、出大成效。宁波、舟山两市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省级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要积极参与,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为建设海洋港口强省作出新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加快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 2016-12-29 2448520 2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