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爱心人士为台州市聋哑学校捐赠冬衣

百余特殊孩子
有了新年礼物

  本报台州12月26日电 (记者 包敦远) 伸出小拳头,点点大拇指……12月26日上午,在台州市聋哑学校的会议室里,百余名特殊孩子的无声手语就像花儿在胸前盛开,由衷地表达着感谢。

  新年即将来临,本报“佳友民情快车”发起爱心义卖活动之后,这里的166名特殊孩子收到了特殊的新年礼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230件冬衣。

  “这批冬衣寄到后,学校老师非常感动,立即按照尺码分配,希望把这份温暖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台州市聋哑学校校长张林风说。

  26日上午9时30分许,爱心冬衣发放趁着孩子们课间时间进行。在爱心冬衣发放之前,主持发放活动的高圆圆老师打着手语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心冬衣的来由。“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感谢浙江日报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之情。”一番话传递了浓浓爱心,也引起了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

  拿到爱心冬衣后,学生小英立即将新衣服穿在了身上,她有些吃力地问老师:“老师,好看吗?”小英是这些孩子中最会“说话”的,她有微弱的听力,能缓慢说些简单的词语。看到老师对她竖起大拇指,小英高兴地跳了起来。8年级学生小杰和同班的几个男生围在一起,大家笑着,比划着手语,互相帮忙整理衣物。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手舞足蹈”的交流透露着他们内心的喜悦。热热闹闹地试穿完,孩子们安静地坐在位子上,将新衣服整整齐齐地折叠好,放进了包装袋里。“这些孩子不会说话,但是他们特别善良,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的捐赠,他们都特别珍视,懂得感恩。”张林风说。

  据了解,本报此前报道过的因脚部骨折住院的台州市聋哑学校的乐乐同学,在出院后,老师将他接到学校养伤半个月,在拆线之后已经回到三门的老家进一步休养。“乐乐现在恢复得挺好,等他痊愈后会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我们也根据他的体型,特别给他预留了一件好看的衣服。”一直为乐乐操心的班主任赵桐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百余特殊孩子
有了新年礼物
2016-12-27 2372617 2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