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文化

台州重奖优秀教师

天台中学校长获奖50万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陈晖) 这两天,一个消息在台州教育界热传:台州市政府奖励天台中学校长郑志湖50万元。

  5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台州为啥要重奖一位中学校长?12月18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台州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了解重奖背后的原因。

  电话那头的戴局长,一听记者来意,乐了。“12月13日,台州召开全市首次教育大会,并首次颁发台州市教育的最高奖。”戴冠福说,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的初衷就是为更好地推动党委、政府进一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台州市政府的奖励决定中,称赞郑志湖从教38载始终如一日,甘为人梯、敬业爱岗,执着追求、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公而忘私,集中体现了一名好教师、好校长所具有的优秀品质。

  一个老师好不好,他的学生最有发言权。在知乎(网络论坛)上,有一个名为“在浙江省天台中学就读是怎样的体验?”的提问。在这个提问里,郑志湖的名字不断被回忆母校的同学们提起。“郑校长是天台中学的传说!他年近花甲却能量爆棚,批改作业、备课到深夜却能6点前起床。”“每次晚自修结束后,他还会多留半个小时,为我们解答问题,几乎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提及此次获奖,郑志湖却非常低调:“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应该做的事尽可能做好。”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2 天台中学校长获奖50万 2016-12-19 2204724 2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