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前程

湖笔大电影
《万里挑一》上映

一支湖笔 千年传承

  12月8日,中国第一部湖笔电影《万里挑一》全国首映式在浙江省湖州市梅地亚影城举行,几百位湖笔工匠出席了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

  为了进一步振兴湖笔产业,传承湖笔制作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湖州启辰广告有限公司、上海杭潮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湖州市湖笔协会等倾力打造的院线电影《万里挑一》,顺利完成拍摄,并进入院线公映。

  《万里挑一》是在浙江省推出省级特色小镇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的。以2014年发生在浙江、江西、安徽、北京等地真实的毛笔市场博弈故事为创作原型,将湖笔人的励志奋斗、工作、生活情趣、爱情婚姻、人文历史等编写成具备时代感强、有突破、有创新、可看性较强的故事。 (黄菁菁)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4 湖笔大电影
《万里挑一》上映
2016-12-15 2188585 2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