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台州汽车制造业逆势上扬

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汽车(30万辆)扩建项目动工

  本报台州12月12日电 (记者 丁珊 斯信忠 通讯员 王维一) 12月12日,台州临海头门港新区,彩旗飞扬,人头攒动,吉利汽车(30万辆)扩建项目破土动工。

  这一项目将扩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新建配套物流园、员工生活区等,最终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2.6亿元,计划13个月实现20万辆产能,28个月形成30万辆生产能力。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动情地说:“今天,吉利汽车要从台州再出发,跑遍全世界!”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吉利11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99%,再创历史新高。以吉利汽车等龙头企业为代表,汽车领域的“台州制造”今年一举扭转低迷逆势上扬。来自台州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11月,该市规模以上汽车整车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08亿元,同比增长101.7%。

  着眼于长远发展,台州将以汽车为主的交通工具产业列入“十三五”时期五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进行培育,通过招大项目、强产业链等系列组合拳,整合优化提升汽车产业。

  台州还不断完善制度供给,为产业转型创造良好环境,以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台州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财政、土地、人才等领域破除要素制约。例如,为鼓励汽车产业发展,市财政设立制造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总投资在30亿元以上的新建汽车整车和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配件项目,将会得到财政重点扶持。汽车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在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均将享受人才引进相关优惠政策。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台州汽车制造业逆势上扬 2016-12-13 2182109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