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上率下 强化执行 敢于攻坚

椒江铸造铁军亮三招

  本报讯 (区委报道组 缪丽君 记者 罗亚妮) 白天下基层听民情、解难题,晚上集中谈发展、议对策,已成为台州市椒江区新班子成员的工作新常态。换届上任不到一个月,在区领导的一线督导下,椒江4次集中拆违共114万平方米,速度、力度和面积均领跑台州全市。

  处于转型升级期的椒江,如何凝心聚力?如何创新突破?抓住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是椒江区委、区政府新班子一上任就达成的共识。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椒江上下愈加明确了努力方向:以一线攻坚为“炉”,以实干争先为“锤”,打造一支能够担当发展大任的铁军。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椒江区新班子的第一招:所有区四套班子成员都明确分管一个镇(街道)。

  “变联系镇(街道)为分管镇(街道),两字之变,意义大不同。”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说,压实的是责任,变沟通联络为直接负责;体现的是作风,变“正襟危坐听汇报”为“撸起袖子自己干”;成就的是效率,变“上下不通气”为“一竿子插到底”。

  椒江把机关干部压到一线,充实基层力量,目前已向28个行政村选派机关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或副书记,帮助基层建强组织,推进项目建设和换届选举。

  担当的铁军,应该是勤快高效的铁军。椒江第二招指向执行力问题,明确要求干部“事不过夜”,通过建立镇(街道)部门计划周报、重要事项每日催办制度,确保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回音。同时,完善能上能下制度,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干部进行约谈或调整,革除干部弊习,提振队伍精气神。

  椒江广大干部的干事激情得到有效激发。海门卫历史文化挖掘工作,一周内拿出方案,基本概况、历史沿革、街巷体系以及当前可操作的保护开发建议等一目了然。

  越是急难险重,越能见证担当。椒江把治危拆违作为换届后“第一仗”打响攻坚战,第三招指向一块块“硬骨头”:章安古文化挖掘保护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障碍重重的学院路北延段工程,拆迁户完成签约,周边违建拆除,断头路贯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椒江铸造铁军亮三招 2016-12-12 2169389 2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