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以前4小时 现在10分钟

网络“跑单”
让港口物流提速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宇熹 朱笑仪 胡鸿志 记者 张帆) 过去,一套装箱单与提箱凭据,从船公司发出放箱指令,到货代通过人工跑单将纸质凭证带到车队,至少需要花费4小时的等单时间。如今,电子箱单通过网络“跑单”平台,这一过程被缩短到10分钟以内。这是最近宁波口岸箱单中心电子箱单业务被列入国家物流信息平台浙江区域交换节点(宁波综合示范区)示范项目库后出现的新变化,也是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商业服务的又一新应用。

  所谓电子箱单就是将箱单信息汇集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司机们去堆场附近的寄单处进行扫描,就可以打印出装箱单和放箱联,免去了以往需要几经辗转拿纸质箱单的麻烦。

  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有22家船公司的提箱凭据可以实现电子传递,覆盖面达90%以上。同时,宁波口岸箱单中心与宁波物流行业50家大型订舱一级货代完成了系统对接,与近300家车队签订了取单协议,并基本完成了宁波舟山港物流行业装箱单格式的标准化统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网络“跑单”
让港口物流提速
2016-12-08 2164724 2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