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美丽浙江 记住乡愁

我省海外征文评选揭晓

  本报讯 (记者 杨陶玉) 乡愁是每个人心中恒久不变的思念。日前,历时一年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的“美丽浙江——记住乡愁”征文活动圆满落幕。经评委会评选,作者张裳(美国)的《母亲的“钱塘吴宅”》、作者周建虹(西班牙)的《青田乡味异国情》、作者子佩(美国)的《永远的女儿》、作者周莉莉(美国)的《遥闻菖蒲香》、作者林文钦(新西兰)的《青瓦上的思乡恋曲》等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浙江籍华人华侨和侨界组织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近200篇。本次大赛共评选出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对于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者,主办方还将授予 “美丽浙江对外文化传播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美丽浙江 记住乡愁 2016-12-06 2155355 2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