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6版:今日嘉兴

企业拿股权也可投融资

南湖基金小镇融资平台新上线

宋翰卿 田 野

  日前,南湖区金融办传来消息,经过一年多不断设计、完善与测试,“基金小镇——投融圈”升级版本终于面世。全新版本的“基金小镇——投融圈”是一个股权、债权和多市场主体的融资平台,拥有更多板块、更多功能、更多服务,用户体验也会更加丰富和贴心。

  原来,“基金小镇——投融圈”是南湖基金小镇打造的投融资对接平台,为股权融资企业、房地产企业投融资对接等,提供免费、自由的信息交流。“希望充分发挥基金小镇金融资本集聚的效应,帮助地方经济升级转型”据南湖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版本的“基金小镇——投融圈”通过发挥资源转化、信息互通、投融对接等优势,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发展。

  今年,嘉兴一家农业企业凭借专业化的科研梯队和应用技术能力,顺利地走过了初创期。不过,与众多企业类似,在进入成长期后,该企业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中均受到资金的制约,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在多方求助无门后,该企业找到“基金小镇——投融圈”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借助股权投资的形式,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此后,“基金小镇——投融圈”工作人员通过实地上门拜访,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企业的情况,对项目情况、市场情况、项目亮点、未来规划、融资需求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商业计划书,对企业进行整体包装。在商业计划书确定后,投融圈有针对性地找到数家农业股权投资基金,帮助双方多次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对接,最终获得一笔股权投资,解决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如今,新版投融圈新增了股权投融资板块,股权融资企业可以将企业的项目亮点、管理团队情况、未来规划和行业情况等内容发布到平台,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也可以发布自己企业的投资需求。”“基金小镇——投融圈”负责人说,目前“基金小镇——投融圈”累计已有融资项目455个,融资会员526个,投资会员464个。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6 南湖基金小镇融资平台新上线 2016-11-30 浙江日报2016-11-3000006 2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