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今日宁波

万里学院创业实验班
学子获全国高校NOC大赛两项一等奖

  近日,第八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决赛在江南大学落下帷幕。作为唯一一所来自宁波的高校,浙江万里学院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斩获未来创客赛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活动”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为增强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300所高校参赛。大赛设有未来创客类、技术发明类、视觉传达类和未来教师类等8个赛项,近千名选手进行了全国决赛的最终争夺。

  其中,未来创客类一直是大赛的特色和主力赛项。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创业实验班的团队项目《Hemon Design Motivation》与《萌羊旅行》凭借出色的创意,最终斩获未来创客类最高奖项一等奖。

  《萌羊旅行》的团队负责人陈敬盛同学说道:“我是第二次参加NOC大赛,非常喜欢这个大赛平台。学校的创业氛围特别浓厚,所以创业一直是我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获奖,非常感谢学校创业实验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帮助。”

  据悉,万里学院每年都会在各个专业挑选一批成绩优秀并富有创业热情的同学进入创业实验班进行培养,该班每年的创业率一直高于10%,培养了诸多创业型人才。 (姚嘉琪)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21 万里学院创业实验班
学子获全国高校NOC大赛两项一等奖
2016-11-29 浙江日报2016-11-2900011 2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