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文化

青年书家杭州办个展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11月26日,钱塘江畔飘来款款墨香味——青年书法家盛敏在江虹艺术馆举办以其名字命名的首次个展。现场展出了盛敏2012年以来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百余件以及他的实验性装置作品。展览将在11月30日结束。

  85后的盛敏从小喜欢动墨舞笔写大字,进入中国美术学院后更是畅游在书法艺术的世界里,在国家级、省级书画大赛中崭露头角,作品曾多次被美院基础教学部和美术教育系收藏。

  潜心创作之余,盛敏还当起了书法老师,培养书法新秀,他指导的学生在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总决赛获得三等奖。

  书法学习是一门枯燥的课程,不满足单纯的课堂教学,盛敏有空就琢磨如何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面对初中毕业起点、握笔姿势千奇百怪、基本没有摸过毛笔的95后孩子,盛敏一步步矫正了他们各种各样的不良习惯。有时候,他会对学生说:“写得一手好字的人,幸福感会特别强。”这也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4 青年书家杭州办个展 2016-11-28 2121441 2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