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赴北京招才引智

168家单位推出3000余个岗位,吸引近1.3万人竞职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郑文 刘渊慧) 11月19日,2016年浙江—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我省第20次大规模组团赴京招才引智,168家单位推出3000余个岗位,涉及信息技术、机械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建筑等多个行业领域。

  上午8时多,招聘大厅门口排起了求职的长队。会务组印制的1000本岗位信息手册,在招聘会开始后就已发放一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有企业是这次招聘的主力军之一。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吸引48家国企参加,同比增长300%,其中省国资委还专门推出省属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招聘专区,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集团及子公司到现场引才。这些国企面向应届毕业生和中高级人才推出460个岗位。

  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这次包下了两个招聘展位,推出了IT工程师、机械工程师、人力资源、业务营销员、信息技术员、电子商务专员等十几个岗位,既有行政岗位也有专业技术类岗位。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来群告诉记者,企业需求最大的还是技术类人才。“从招聘情况来看,今天还是很有收获的,求职者素质比较高。”翻着刚刚收到的一叠厚厚简历,来群笑着说,应届毕业生进入公司后,都会接受系统的培训,以适应将来的发展。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安邦”下属的杭州、绍兴、台州分公司的负责人也全部来到招聘会现场,期望从众多求职者中找到心仪的“对象”。

  记者发现,现场许多应届毕业生求职目标明确。站在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应聘的队伍中,何逍遥不时低头检查自己的简历。她是北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应聘的是环保专职岗位。“我觉得研究院更适合我们这些硕士研究生,而且专业对口,虽然只招一个人,也要试一试。”何逍遥说,她对浙江充满了向往,相信在浙江能寻求到更好的发展空间。

  据统计,洽谈会当天共接待求职者12900人次,其中博士1880人次、硕士78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2660人次。省国资委专区共接待3600余人次,其中博士710人次、硕士19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630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赴北京招才引智 2016-11-20 2083960 2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