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今日宁波

宁波小百花“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
北线巡演结束

《烟雨青瓷》
《梁山伯与祝英台》
北国走红

房 炜 翁云骞

  “青瓷”走丝路,“梁祝”传万里。日前,历时整整一个多月,“海路遗风·越剧万里行”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北线巡演圆满落幕。

  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下,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携以浙江文化为创作元素的越剧《烟雨青瓷》和《梁山伯与祝英台》两大经典剧目,于9月20日启程北上,开始了漫长的巡演之旅。这也是宁波小百花自1992年建团以来时间最长、跨度最大、规模最大的一次巡演。

  首站兰州,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成功播种下了北线巡演的第一颗越剧种子,在草原上成立首个“兰州越剧联谊会”。国家一级演员谢进联和优秀青年演员孙琴走进宁夏都市广播直播间,与当地的戏迷朋友互动交流。

  天津站是“万里行”的巡演重地。10月4日上午,天津今晚报文化艺术中心人头攒动,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小百花纷纷上台献唱;10月5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与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成功结对。

  保定、济南、镇江……每到一处,宁波小百花都大受欢迎。掌声、鲜花与问候,让旅途奔波的“小百花”充满惊喜。不仅是因为精湛的演技得到了戏迷们的认可,更自豪于万里征程中完成了播撒越剧种子的光荣使命,成功把浙江的特色文化宣扬到了北方,提升了宁波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

  “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对于很多年轻演员而言,真正的磨练才刚刚开始。目前我们正全力备战浙江省戏剧节,期待明年的南线巡演能为江南戏迷奉上更加丰富的越剧饕餮大餐。”宁波演艺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今日宁波 00017 《烟雨青瓷》
《梁山伯与祝英台》
北国走红
2016-11-17 浙江日报2016-11-1700005 2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