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发展离不开数据共享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丁谨之) 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已习惯在每年的秋冬时节,与好友赏着乌镇美景,谈着从互联网里“蹦”出的新想法。“回头看看,3年来,我们的话题一直在变。”他回忆说,首届大会的话题局限于互联网本身,去年则延伸到“互联网+”,今年更多提到了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平台,“我相信这届大会,物联网会成为大家对话中的高频词。”

  “无论是互联网的发展,还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数据。只有不断扩大数据量并将其进行互联和应用,才能构建高效、智能、便捷的新经济形态。比如虚拟购物、智能物流机器人等等,都是大数据为人们带来的福音。”他说。

  他期待这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能达成新的共识,助推数据的采集、共享、流通,同时进一步聚焦数据安全,促进网络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3 发展离不开数据共享 2016-11-16 2073300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