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车俊致辞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锋) 由国家网信办、科技部、工信部、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大会组委会主任车俊致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任贤良、陈肇雄、李平,省领导葛慧君、冯飞出席开幕式。

  车俊代表省政府向广大参展企业和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说,2个月前,G20杭州峰会通过《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吹响了全球信息经济发展的集结号。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革命,正在引发新一轮全球增长和创富热潮。如今,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数据成为生产资料,计算成为核心能力,新一代创新体系、新一代制造业服务业、新一代社会治理方式正在孕育成型。浙江正在布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打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用信息经济拉动浙江经济弯道超车甚至换道超车。

  车俊指出,互联网之光是人类智慧之光,也是开启未来的希望之光。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引领全球互联网潮流,融合网络科技与现代文明,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展示世界领先科技成果,勾画出互联网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美好蓝图。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举办第三届了,她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知名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全球企业深化合作、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已成为创新和转型的强大引擎,成为新常态下新动能的重要来源。让我们共同努力,深化互联网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定位于“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引领未来的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本届博览会设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双创”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区、项目对接交流区等六大板块,精选了300多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参展。

  又讯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车俊等与会领导参观了博览会,了解企业最新科技成果,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2016-11-16 浙江日报2016-11-1600024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