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样本

新华三:
领舞云科技

  本报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 戴睿云) 11月15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3000多家中外互联网企业“明星”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争奇斗艳。在首次亮相博览会的紫光集团展位上,作为紫光控股企业、浙江互联网领军企业新华三又一次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我们主要展现新华三以新IT技术,引领新IT产业发展、成就客户事业、助推新经济。”新华三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

  看起来,展会上这些冰冷的硬件离我们有些遥远,但若没有它们的支撑,我们的智慧生活却会随时“宕机”。当你的支付宝、淘宝、微信红包在一秒钟内产生大量的数据交互和交易信息时,背后有高性能的网络设备在底层支撑,如为这些支付工具、社交场景提供服务的新华三S12508X-AF云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除了互联网行业,S12500系列核心交换机还广泛服务于政府、金融、医疗、教育等各行各业,此次展会我们可以一睹它的风采。

  今年以来,新华三上市四款自主研发、在中国生产的服务器和两大系列存储系统,可覆盖中国75%服务器用户与50%存储用户的需求。其提供的网络、无线、软件平台及服务器等全系列产品应用在亚投行总部,成为新华三参与国际级重大项目的一个样板。据介绍,新华三的新IT战略将聚焦“三大一云”:大互联、大安全、大数据、云计算。

  如同本次博览会上的展位格局一样,新华三已成为其控股方紫光集团“从芯到云”IT产业链上最重要的“云”板块。按照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的思路和布局,在民族信息产业“缺芯少魂”的现实面前,紫光集团要走的就是区别于商业模式创新、依靠技术研发驱动内生增长的“重科技”路线,新华三也是如此。

  新华三具备这样的“重科技”实力。展位上显示着新华三最新的创新数字:截至今年10月,新华三累计提交专利申请接近7000件(大互联领域专利4300多件,云计算领域专利1200多件,大安全领域专利1000多件,大数据领域专利300多件),其中90%是发明专利,平均每个工作日产生3个专利。


浙江日报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样本 00008 新华三:
领舞云科技
2016-11-16 2072841 2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