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平阳推行干部干事承诺全程跟踪纪实

“干事档案”点燃干事激情

  本报讯 (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黄剑萍 徐丽娜) 平阳南麂基金岛半年时间吸引148家私募基金;绕西南高速万全段一个月解决拖延5年的征迁难题……平阳县为干部建立干事档案,凭实绩选人用人,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今年以来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针对干部队伍中为官不为、缺乏担当精神等问题,平阳推行干部人事改革,要求干部在任职履职时签下干事“军令状”,并在干部干事档案中全程跟踪纪实,让干事创业者有为有位,让碌碌无为者现出原形。

  按照要求,平阳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干部需签订履职承诺书,全体县管领导干部签订年度任务承诺书,提出年度目标,并明确任务完成时限。组织部门根据承诺书对照干部日常工作全程跟踪纪实,并采取列席工作汇报会、随机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党建责任制落实、“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村级组织换届等开展专项考察,记录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的日常表现。

  干事档案除记录优秀案例外,还对履职不勤、工作不力、改革攻坚意识不强等干部负面信息实行归档。组织、纪检、信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汇总负面信息。目前,全县共收集各类干部负面信息110条,涉及89人。当地先后对35人开展组织谈话,对4人进行函询,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今年以来,全县736名领导干部的任职履职情况均在干事档案中呈现。干多干少不一样,任人唯贤有了科学依据,干部的干事热情也日益高涨。途经平阳万全镇的绕西南高速公路项目,因政策处理问题5年停滞不前。该镇新任党政领导到位后,立下承诺书,经过一个月破难攻坚,工程顺利推进。该成绩记入干事档案后,相关干部在今年换届中得到了提拔。

  对于干事档案记录中不敢担当的干部,平阳启动问责机制。去年至今,全县先后发出通报129期,问责干部213人次。截至目前,该县42名科级干部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被调整岗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干事档案”点燃干事激情 2016-10-29 2028144 2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