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吴兴:有效投资节节高

  本报湖州10月27日电 (记者 白丽媛 区委报道组 张蘋) 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的东尼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1亿元建设的科技产业园项目主体已基本建成。作为今年吴兴区的重点工业项目,东尼科技产业园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KM金刚石切割线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吴兴锁定智能装备、信息经济、健康时尚、休闲旅游四大百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前三季度,全区完成工业投资104.6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71.26亿元,同比增长18%。

  特色小镇成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的主阵地。吴兴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美妆小镇今年已成功引进20个优质项目,计划总投资达57.9亿元。韩国第三大化妆品企业韩佛、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包材企业衍宇、国内化妆品龙头企业上海上美等纷纷落户。截至9月底,美妆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2亿元,化妆品及相关产业完成工业产值21.1亿元,同比增长138.48%。在丝绸小镇,浪漫丝艺园、创意产业园、婚庆文创园等正在加紧建设。前三季度,丝绸小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亿元。

  大项目频频落地的背后,是吴兴大手笔投入。今年,该区整合了总部自由港等创业创新平台,引来13个总部类项目进驻。为加大对新兴产业的引才资助力度,该区还出台相关政策,针对新增固定资产实际投入的团队,每投入1000万元,追加资助100万元(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国家、省“千人计划”人才和“省级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区里追加10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今年初,该区还成立2支产业引导基金,总规模6亿元,主要投向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针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吴兴以专题协调会的形式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定期以“破难AB榜”的形式在全区进行公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吴兴:有效投资节节高 2016-10-28 2028155 2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