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启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第一批脱钩试点改革

推进行业协会
“五分离”

  本报杭州10月27日讯 (记者 陆遥) 10月2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第一批脱钩试点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将下大力气实现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五分离”。

  目前,我省共有行业协会商会4135家,其中省本级296家,另有会员主体以企业或同业人员为主的联合类、专业类社会团体2003家。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对外公布。据了解,首批47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将在2017年4月前完成脱钩试点和评估。

  接下来,脱钩工作将坚持试点先行、分步稳妥推进,重点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从“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方面与行政机关的分离,抓好制度创新,建立综合监管体系,完善扶持发展政策,促进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推进行业协会
“五分离”
2016-10-28 2027500 2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