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国际产能合作又添新平台

南促会长三角分会
落户杭州

  本报杭州10月18日讯 (记者 陈佳莹) 10月18日,南南合作促进会(简称南促会)国际产能合作长江三角洲分会在杭州揭牌。南促会及各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厄瓜多尔、津巴布韦、缅甸和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使节和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南非、波兰等国驻沪总领事等14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南促会是外交部下属的和主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2014年在北京成立,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搭建南南合作的桥梁、构建互利共赢的平台、提供信息服务的智库。两年多来,南促会已吸收了100多家企业加入,并成功组织会员企业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商贸投资合作考察,为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服务。

  “这是南促会的首个分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南促会会长吕新华告诉记者,G20峰会后的杭州正在大踏步迈向国际化,南促会之所以将长三角分会落户杭州,就是要充分利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吸收以浙江民营企业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入会,为他们“走出去”提供服务,开拓国际市场,开展更加广泛、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经贸交流和国际产能合作。

  当前,浙江企业“走出去”热情高涨,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目前全省经审批核准或备案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已达8500家,覆盖142个国家和地区,居全国前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南促会长三角分会
落户杭州
2016-10-19 2001510 2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