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大美浙江 归雁之美

“浙商回归”工作亮点

  树立服务理念,强品质。

  对有明确回归意向或已在实施阶段的项目,上城实行“项目难点一把手交办制”,由区主要领导召集,当面交办,限期完成。同时,建立“一个区领导联系、一支服务队伍、一个决策机构”的浙商回归工作保障,全面推进浙商回归项目落地。上城区专门成立了区、街道两级“为企服务中心”,为“浙商回归”项目提供工商注册、办理员工社保等一条龙服务。

  搭建平台招商,提成效。

  上城区积极开展、参与各种商务论坛会议、投资环境推介会、合作峰会等活动。2014年、2015年上城区连续两年在北京召开了浙商创业创新大会,累计邀请在京地区浙商近400人,形成了一定的招商品牌效应。通过历年系列活动的努力,不仅加强了与全国各地浙商的联系,也为浙商在上城投资提供了更优的平台、更贴心的服务、更顺畅的沟通渠道。

  开展商会招商,增互通。

  在各类招商、走访、慰问活动过程中,积极开展特色产业宣传推介、项目对接、人脉建设,通过日常的浙商联络、收集信息,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达到传递乡情、增进感情的目标,为持续做好“浙商回归”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坚持“浙商之春”,有粘性。

  历年坚持的“浙商之春”上城区专项服务活动通过为回乡浙商提供各项便利服务、走访浙商家庭、介绍上城区投资环境等活动为“浙商回归”工作成功地积累了相当的人脉,不仅增进了在外浙商情系家乡发展的情感,激发其报效桑梓的愿望,还能帮助上城区充分了解浙商在回归中的发展诉求以及困难与问题,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浙商回归”工作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


浙江日报 大美浙江 归雁之美 00022 “浙商回归”工作亮点 2016-10-17 浙江日报2016-10-1700025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