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环球周刊·纵深

萨德入韩
步步是坑

  在周边相关国家和韩国国内舆论强烈反对部署“萨德”的声浪中,韩国当局仍然一意孤行,不断推进“萨德”部署,违背了国内广大民意,损害了周边邻国的战略安全利益,给业已十分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火上浇油。

  加快在韩部署“萨德”是美方对韩施压的结果。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没有韩方的配合,“萨德”入韩将难如美方所愿。韩国当局必须看清,一旦引“萨德”入韩,前路将步步都是美国挖好的坑。

  “萨德”入韩,等同于引狼入室,引火烧身。部署“萨德”名为保护韩国安全,实则保护的是驻韩美军的安全。幻想通过部署“萨德”来应对来自朝鲜的核、导威胁,不过是掩耳盗铃式的自欺欺人,除了心理上的自我安慰,韩国无法获得真正的安全保障。

  目前半岛局势极度脆弱,美韩和朝鲜互不示弱,均提出“先发制人”,使半岛局势陷入十分危险的境地。“萨德”部署只会进一步激化朝韩军事对抗,使半岛局势更加动荡不安。

  为了一个连首都圈都不能保卫的反导系统而引火烧身,付出牺牲国土国民安全的昂贵代价,将是作出这一错误决定的韩国当局不能承受的。

  “萨德”入韩,无异于将韩国绑上了美国的战车,让韩国充当“马前卒”,充当美国谋取“亚太再平衡”私利和地区霸权的工具。

  “萨德”入韩,前路是一个个火坑,对韩国自身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百害而无一利。奉劝韩国当局,悬崖勒马为时不晚,坑前回头仍是岸。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环球周刊·纵深 00018 萨德入韩
步步是坑
2016-10-17 1976356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