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秀洲区国地税通力合作

助国家高新区财力增长

  近日,耐思电气(嘉兴)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何洁来到秀洲国税大厅办理出口退税,在得知申请后只需要两个工作日就能审批完成,她不由得为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点赞:“我们企业去年是出口退税三类企业,但今年升格为一类企业后,根据最新的优惠政策,出口退税就可以走无纸化程序。”

  去年,秀洲区国税局与市地税二分局深化合作,拓展“增值”服务,国地税部门以“含金量”较高的税收政策优惠作为切入点,共梳理了三大类17条鼓励创业投资、支持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资金供给做“加法”、企业负担做“减法”、优质服务做“乘法”、提升效能做“除法”,实现了“1+1>2”的积极效应,推动了资源、技术、人才进一步向科创中心集聚。“今年1月至6月,高新区累计缴纳增值税6.55亿元,企业所得税5.9亿元,突破10亿元大关。”区国税局办公室主任鲁敏军说。

  秀洲国家高新区内涉及企业多、范围广,秀洲国地税部门发挥财税对创新驱动的撬动力,破解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的难题。以出口退税为例,上半年秀洲高新区共办理1469户次出口企业的退免税,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办理免抵退税总额8.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7%。同时,今年国地税推行电子发票,位于高新区中关村广场的“汉堡王”餐厅开出了全嘉兴第一张电子发票。 (陶羽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助国家高新区财力增长 2016-10-17 1934765 2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