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车俊在乌镇检查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时要求

把乌镇峰会办得更精彩更有效更具影响力

  本报乌镇10月9日电 (记者 王国锋) 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桐乡乌镇检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筹备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继承、提升、创新、特色”做文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大会筹备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确保乌镇峰会更精彩、更有效、更具影响力。

  车俊先后考察了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医院、志愿者服务驿站、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村,详细了解信息技术应用、会务服务、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车俊充分肯定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说,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我国面向世界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扩大影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世界级平台。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省上下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把筹备会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落实责任、补齐短板,把各项筹备工作办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车俊强调,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好,要突出“继承”,充分发扬前两届大会的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打造峰会品牌;突出“提升”,补齐短板,充分利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办好展览,进一步办好论坛,推动信息经济发展;突出“创新”,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做好科技成果发布,加强企业对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突出“特色”,充分体现乌镇元素、江南风光、浙江特色、中国文化,突出互联网与经济社会的融合。要深入做好安保和环保的各项工作。

  车俊指出,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企业不仅是参观者,更应是参与者;来的不仅是看客,更应是创客。要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作用,积极利用大会带来的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的集聚效应,做好各项对接,集聚要素、集成政策,争取更多成果落地,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嘉兴要积极借势,加快项目招引和人才引育,强化信息技术应用,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提高信息经济发展水平。

  葛慧君、冯飞参加座谈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乌镇峰会办得更精彩更有效更具影响力 2016-10-10 1962546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