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启动“敬老月”活动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通讯员 马李骏 记者 沈吟 陆遥) 金秋敬老月,浓浓敬老情。10月9日下午,省老龄办在杭州举行浙江省2016年“敬老月”暨省第十六届老年文化艺术周全省“送文化”巡演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700余名老年观众、青年志愿者等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舞台剧《豆蔻花开》。该剧以德清县孝德文化为背景,通过演绎豆蔻悉心照料婆婆、明德极力帮助豆蔻一家、明德与其父亲真心沟通、豆蔻用妙招转变阿菊成为孝顺媳妇和“百姓设奖奖百姓”等故事,反映全社会共同传承尊老助老美德,倡议敬老爱老全民行动,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大爱。

  据了解,“敬老月”期间,省老龄办将以“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我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成就展、关怀留守困难老人慰问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浙江省老年集邮展览、第五届浙江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启动“敬老月”活动 2016-10-10 1962536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