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诸暨推动
普惠金融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方智君) 诸暨农商银行为切实解决农户资金需求,从今年6月份开始,开展了以行政村为单位的整村信用授信工作,从根本上破解农民贷款难题,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建设。

  据了解,整村信用授信是诸暨农商银行在村两委会的协助下,对整个村的全部农户开展“地毯式”上门走访摸排,全面建立信息档案,并对信用状况良好的所有农户进行集中批量授信,颁发“预授信证书”,农户凭证书可随时向该行申请贷款。同时,为确保整村信用授信工作的有效实施,诸暨农商银行还创新推出了纯信用担保的“福农贷”贷款。农户在一次性办理手续后,3年有效期内可以随贷随还,周转使用,利息按实际使用额度和期限计算,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农户的融资成本。

  到目前为止,诸暨农商银行已完成20个行政村信用授信,计划到年底完成100个行政村的整村信用授信工作。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诸暨推动
普惠金融建设
2016-10-10 1959997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