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地产企业整合
步伐加快

  7月6日,总部位于广州的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将与中航地产筹划重组整合方案,潜在交易事项中有70个左右是房地产项目。保利和中航是目前地产央企整合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中海地产宣布收购中信旗下的中信地产和中信泰富的住宅物业组合,交易对价为310亿元,此外,五矿和中冶、中交、鲁能均启动了地产业务整合。

  除了央企层面的房地产业务整合,不少民营房地产企业也在加速整合。

  7月26日,恒大地产完成了对上市公司嘉凯城的要约收购,成为控股股东。

  9月18日,联想控股和融创中国发布联合公告。联想控股拟以1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融创中国出售旗下41家地产公司股权。近年来,全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数量及金额均在不断上升,仅2015年前三季度并购案就达176宗,涉及金额1600亿元。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地产企业整合
步伐加快
2016-10-10 1962712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