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诸暨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

  看着存折上显示出第一笔1700元失土农民养老保险金打入账户,今年65周岁的诸暨应店街留下庄村民吴月红激动地说:“我们农民也能像退休工人那样,每月按时领到‘退休工资’了。”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失土农民,为解决农民后顾之忧,诸暨市分步推进失土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但是一次性缴纳几万元甚至十几万的养老保险金,对于一部分失土农民来说资金压力很大。如何破解城市化进程中失土农民权益保障难题,让失土农民轻松参保?

  今年,诸暨联合村镇银行根据绍兴市银监分局补齐农村金融短板的要求,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优化农村信贷资源供给侧,加大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该行根据失土农民年龄、贷款额度、还款能力等综合确定贷款期限,向失地农户发放贷款用于缴纳养老保险金,贷款资金的使用则采用受托支付方式,直接打入养老保险金账户。据了解,目前已经为53户失土农民办理了失地农户贷款,总发放贷款400余万元。 (周雨文 徐梦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诸暨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 2016-10-10 1938654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