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南湖区国税构建立体式纳税服务格局

动动手指办税全搞定

  近日,某企业财务人员小王来到南湖区国税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业务。通过该局的“免填单”系统,小王只用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相关业务的办理。“方便多了,以前办理这样的业务要填好多表格,现在动一动手指就全搞定。”小王说。

  自今年1月办事大厅“免填单”系统正式运行以来,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提供“免填单”1000余单,占全市累计总量的16%。据介绍,这是今年该局拓展纳税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构建纳税服务立体格局的一个缩影。

  在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该局还通过推进征管规范,形成了“外优服务、内抓管理”的工作推进格局。如为了大力推进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今年该局推出了“预约挂号”服务,做足各时间节点工作,专门设置了3个临时升级场所,联合服务单位共同入驻,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纳税人“无障碍”升级。截至目前,该局一般纳税人已升级7216户,推行比例为99%;小规模纳税人已升级1151户,推行比例为55%。 (南税宣)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动动手指办税全搞定 2016-10-10 浙江日报2016-10-1000006 2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