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大数据
交易中心昨上线

  本报桐乡9月26日电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张潘丽) 9月26日,浙江省内唯一经省政府批准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在江南水乡桐乡乌镇正式上线,并迎来了首批数据服务交易。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今年3月正式获批,以促进数据资产转化、实践数据商业价值为理念,以建立数据融通、交易、服务的协同生态圈为使命,遵循国有控股、政府指导、市场化运营的指导方针,致力于打造具有公信力、开放、客观、独立的全国第三方数据交易中心。通过数据产品、数据接口、数据包资产评估、交易供需匹配、交易平台提供来完成数据交易服务,同时以数据加工、整合、脱敏、模型构建等服务提供额外配套数据增值支持。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为浙江省大数据存储、清洗、分析、发掘和交易的重要机构,将对我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激发数据市场活力,挖掘数据价值,培育发展大数据应用新兴商业模式和新兴业态,促进浙江构建和完善大数据产业链,建立全国领先的产业高地,并最终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当天,还举行了“2016大数据流通与应用论坛”会,相关单位还共同发起了“首届浙江省大数据创新应用设计大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大数据
交易中心昨上线
2016-09-27 1940463 2 2016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