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者撑腰

云和为12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伟淼 记者 丁谨之) 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而忙?监督执纪问责!直面这一问,云和县某街道办副主任董某还有个补充答案:“澄清不实举报,还党员干部清白。”答毕,老董抓起草帽,又赶往县重点项目的施工场地。

  别看他现在工作劲头十足,年初的一场误会,也曾让他一肚子委屈,“蔫”了精神头。

  今年3月29日,有群众向多部门举报董某在办理建房审批过程中,存在恶意刁难、吃拿卡要的问题。接到这一举报后,云和县纪委立即着手进行调查核实。

  “说心里话,知道自己被举报,很失望也很委屈。明明勤勤恳恳,却换来这个结果。”董某坦言,那时他心里的压力不轻。但很快,他的双眉就重新舒展开了。经走访该街道办事处和多位村民,县纪委工作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最终查明了真相——原来这是一场误会所致。在调查核实期间,信访人主动到县纪委阐明了之前的误会,并要求撤销原举报信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县纪委工作人员及时向组织汇报了这一结果,并为董某澄清了事实。

  “正不知该往哪里倒苦水,县纪委就帮我查清了事实,还了我清白。”随着不实信访问题得到澄清,董某的积极劲又回来了。“基层情况复杂,群众有误会、不理解很正常,只要组织能为我们及时澄清,我们心里就踏实!”在董某看来,纪委的谈话函询也是一种提醒和教育,督促自己更严格自律、廉洁用权。

  “发现违纪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如果没有问题,也得保护好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反馈、通报,及时澄清,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大胆工作。”云和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一席话,亮出了他们的态度:澄清问题、保护干部,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不矛盾,执纪审查要以事实为依据,绝不颠倒黑白。

  按照“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要求,云和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今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排查核实。目前,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人,查处乡科级干部12人,同时为12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者撑腰
2016-09-18 1818485 2 2016年09月1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