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要为长江经济带
发展起画龙点睛作用

车俊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我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方案

  本报杭州9月13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政府13日举行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新时期优化我国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的三大国家战略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积极对接、主动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优势、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创新发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战略支撑作用。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车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立足自身优势,着眼长江经济带发展,放眼全球开发开放,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联动推进“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施。要加强与长江经济带上下游的沟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合作共赢。在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责任,以项目为牵引,促进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对接、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我省将以深化“五水共治”等为重点,打造“美丽浙江”,成为带动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区;以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为重点,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为辐射长江经济带陆海联动发展的开放大平台;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重点,打造长三角南翼世界级城市群,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率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发展“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为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送审稿)、浙江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

  此前,省政府举行第11次法律专题学习会。车俊与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等常务会议成员和列席会议同志,认真听取浙江大学法与经济研究所翁国民教授解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要为长江经济带
发展起画龙点睛作用
2016-09-14 浙江日报2016-09-1400028 2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