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诸暨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

往返诸暨杭州
早晚始发高铁开通

  本报讯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俞燕 陈泽燕) 9月10日19时23分,高铁G7316次列车缓缓驶出诸暨火车站,24分钟后,列车准时停靠在杭州东站。这趟短暂的行程,标志着诸暨至杭州早晚始发高铁正式开通。

  诸暨与杭州之间往返的高铁班次较多,但是上下班高峰期往返两地的列车却相对较少。为了补齐这一块“短板”,诸暨至杭州早晚始发高铁应运而生。据介绍,始发高铁早晚各两趟,每车次可乘坐1020人左右。诸暨至杭州东站行程为24分钟,杭州东站至诸暨则为25分钟。其中,G7317、G7318两个班次的列车被冠名为“诸暨西施号”。

  有了早晚始发高铁,“居住在杭州、工作在诸暨”和“居住在诸暨、工作在杭州”的模式将变得习以为常,从而有效促进两地人才流动,增强诸暨产业的集聚力,诸暨的区位优势和城市影响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4月,诸暨提出了“北承南接”战略,早晚始发高铁的开通,标志着诸暨“北承杭州、南接义乌”的战略实施取得了重大突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往返诸暨杭州
早晚始发高铁开通
2016-09-12 1909590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