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绍兴吉麻良丝公司专注产品品质

3600套汉麻服装服务峰会

  编者按 “浙江制造”在为G20杭州峰会增光添彩的同时,同样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彰显了大国匠心。今天本报选登两个G20杭州峰会上的“浙江制造”产品,让人感受到匠心和智慧。

绍兴吉麻良丝公司专注产品品质

3600套汉麻服装服务峰会

本报记者 袁华明

  这几天,绍兴吉麻良丝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的微信朋友圈里,晒的都是自己企业品牌“吉麻良丝”与G2O的内容。在这次G20杭州峰会上,3600多套工作人员服装以及宴会大厅的地毯、墙布均用上了“吉麻良丝”的产品。

  今年3月,“吉麻良丝”向G20杭州峰会组委会申报,希望为峰会提供工作服。凭借汉麻服装抗菌、透气的特性及两届博鳌亚洲论坛服装供应商的“履历”,今年5月“吉麻良丝”被确定为G20杭州峰会服装指定供应商。从中国女排指定产品到博鳌论坛指定服饰品牌,再到G20杭州峰会的指定服装。这家在绍兴规模并不算大的企业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知名度迅速提升。

  在季国苗看来,这一切靠的是匠心,而匠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信念。

  汉麻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的美誉,被誉为“人类的第二层肌肤”,由它制成的服饰具有抑菌防臭、吸湿排汗、抗紫外线等功效,尤其是对常见有害细菌的抑制率高达95%以上。“自选用汉麻作为服装原料起,吉麻良丝一直坚定专注汉麻服饰生产,秉承匠心品质。”

  被G20杭州峰会组委会选中成为“幸运儿”的背后,是企业掌握了汉麻从纱线到面料再到成衣整个产业链的关键技术,研发出了抑菌性更好的产品。

  为强化品牌竞争力,“吉麻良丝”还引进、吸纳了一大批汉麻研发领域的专家和技术。季国苗告诉记者,他们重点研发的“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印染后整理”技术,在汉麻纤维产业化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雄厚的研发实力让这家企业底气十足。2015年季国苗在上海召开的一次产品发布会上宣布,面向全球服装品牌发出“抑菌安全性能挑战书”,公司愿悬赏300万元人民币,寻找超越“吉麻良丝”面料各项抑菌指标的国内外品牌。“至今这笔赏金还没被领走。”季国苗说。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到我们企业只有几十公里路程,可以说,这是一次在身边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也是展示我们浙江企业形象的好机会,我们的产品能够进入G20杭州峰会会场是非常荣耀的事,我们将更努力做好自己的产品。”季国苗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3600套汉麻服装服务峰会 2016-09-12 1909684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