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政治

普陀百名科长走进直播间

现场答疑解难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见习记者 黄宁璐) “我想开一家烟花爆竹店,请问需要什么条件?”“煤气经营户就设置在居民区楼下,如何保障居民的安全?”……日前,由舟山市普陀区纠风办、区广播电视台等联办的第7期大型访谈节目“百名科长走进直播间”准时开播。该节目是普陀区推进“2016年度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科室)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周五创建满意科室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线受理群众、企业咨询及举报投诉,及时反馈处理意见。这一期上线单位是普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不时有市民通过拨打热线、微信留言等方式加入互动,该局3个科室的科长分别作了解答。

  普陀区监察局副局长俞红告诉记者,举办这一活动的出发点是,通过在节目中受理群众的投诉、建议、咨询,促进有效解决一些问题,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政府效能。

  为保证节目中群众提出的问题“件件有回音”,区纠风办要求,针对情况较为复杂或不在职能范围内等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职能部门必须在节目结束后立即寻求答案,回复群众。

  7期节目下来,大家对普陀区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副科长孙益娜印象深刻。面对听众的提问,她思路清晰,应答自如。“这是向百姓宣传旅游工作的好机会,同时还能了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孙益娜告诉记者,参加节目前,她不仅对自己科室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还对不在职能范围之内、但老百姓可能会感兴趣的内容做了充分准备。

  为形成完整的监督机制,每期节目结束后,电台、听众会对参加在线直播的基层站所(科室)就前期准备、沟通配合、现场表现及后续跟进等情况进行打分,并反馈到普陀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开播以来,该节目已解答群众疑问近百个。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1 现场答疑解难 2016-09-12 1878219 2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