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政治

富润集团服务“不在岗党员”有新招

人人为党旗
增光添彩

  本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骆丹君 周能兵) “对于个人来说,党员身份不只意味着党组织的认可,更是一种责任。虽然我在外地工作,但会始终做到认真踏实、勤于思考,处处维护党员的形象。”不久前,位于诸暨的富润控股集团党委,收到了公司党员蒋国庆的一份思想汇报。蒋国庆是该集团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二支部党员,虽然长期在外工作,但他一直关注着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字里行间流露着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

  在富润控股集团600多名党员中,由于企业合并、体制改革、机制转换等原因,像蒋国庆这样不在岗的党员有180多名。这些“不在岗党员”分布在全市各个乡镇和街道,有的甚至在省外,让这部分党员也融入到党组织中去,是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富润控股集团党委加强对这些“不在岗党员”的管理,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使他们离岗不离党、精神有家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润集团提出了加强管理“不在岗党员”的新办法,通过完善“不在岗党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登记内容全面、信息准确、情况明了,确保身体、就业、家庭、思想“四清楚”;通过结对联系、定期联系、通讯联系、上门联系等方式,确保一个都不失联。

  集团下属诸暨化肥厂党员周某就对化肥厂党支部充满了感激。他不在岗期间,化肥厂党支部一直关心他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平时了解他的思想动态,遇到春节、“七一”等节日,党支部都会派人主动前去问候,并送上福利。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支部还为他注册了微信学习平台,安排好他的学习。“虽然我在家,但党组织对我的情况很了解,集团的发展我也都清楚。”周某说。

  为让“不在岗党员”凝神聚气,集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微信群,确保每名“不在岗党员”入群,及时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通报集团的发展情况,征求重大决策的意见和建议。富润集团还制定了“不在岗党员”思想汇报制度和集中过组织生活制度,要求他们主动与所在党支部保持联系,按时向党组织书面报告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富润集团加强对“不在岗党员”的管理收到良好效果,在外党员纷纷以书面形式向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集团下属华天商贸公司党员赵功元在向党组织书面汇报时写道:“我在外工作多年,但心系企业、心系党组织,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我会时刻与党组织保持联系,风筝高飞不断线。”


浙江日报 政治 00012 人人为党旗
增光添彩
2016-08-31 1873844 2 2016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