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杭州组建
水上应急救援队

  本报杭州8月24日讯 (通讯员 邓媛媛 记者 张帆) 8月24日,由6名潜水救援人员组成的一支应急救援潜水小分队开始在钱塘江指定水域值班作业,这标志着由海事部门和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共同组建的“杭州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队”开始正常运作。“公羊队”作为一支民间的专业救援队伍,正式加入杭州市水上交通应急救援体系,成为其重要成员。

  杭州市地方海事局海事处处长钱勇介绍,近几年,海事部门高度重视水上应急救助网络体系建设,积极组建应急队伍,全面提高应急救助技能和水平。经过近几年的积累,目前杭州航区已建立了钱江、内河两个应急物资仓库,重点储备了消防救生、防污染、海事执法以及个人防护等应急救助装备。

  “公羊队”是一支专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志愿者队伍,在杭州拥有救援力量及战备仓库,储备有应急救援专用车、冲锋艇、充气船、无人飞机等水上救援器材等装备。自成立以来,他们已完成了270余次救援行动。

  “此次联合组建‘杭州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队’,实现了行业部门与民间力量共享应急救援装备、人员,共同参与培训和训练,实现了优势互补。”钱勇说,“一方面,能积极组织和发动民间志愿技能人才参与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抢险与救援,另一方面,也是我们探索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队伍组建的一种新模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杭州组建
水上应急救援队
2016-08-25 1868890 2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