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一线发现一线研究一线解决

舟山“项目中心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郑元丹) 这几天,省重点工程——舟山群岛新区朱家尖观音文化园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争分夺秒地抓工程进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推进很快,这得益于市里推行的“项目中心制”,使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在一线得以研究和解决。

  “项目中心制”是舟山补短板的一个重要举措,即以项目为中心,对省市重点项目实施“四个一”工作机制:每个项目都由一名市级领导牵头,全权负责该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设立一个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有一个支撑平台,组建项目公司、投资公司,支撑项目实体运作;制定一个政策体系,实行“一项目一策”。

  “项目中心制”加快了舟山重点项目工程的推进速度。今年上半年,舟山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3.01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5.48亿元、同比增长11%,增长速度均居全省各市首位。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是全市“一号工程”,其核心港区的几个重点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已建成或基本建成的项目包括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第一阶段、光汇石油储运码头、新港公用码头等。在岱山县大鱼山岛,促淤围涂项目一期16平方公里场地工程正在以超常规速度推进。鱼山大桥前期工作已经展开,计划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舟山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倒逼项目小组加快建设进度。出台加快“三重”项目推进工作实施办法,将“加快推进重大在建项目、加快促成重大在谈项目落地、加快深入研究重大谋划项目(课题)”作为重中之重加以推进落实。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舟山“项目中心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6-08-20 浙江日报2016-08-2000026 2 2016年08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