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土耳其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我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

  据新华社安卡拉8月18日电 (记者 邹乐 施春) 土耳其东部埃拉泽市一警察局附近18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时20分许,位于土耳其东部埃拉泽省埃拉泽市中心的当地警察总部遭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实施的汽车炸弹袭击,当地居民在爆炸后还听到多次枪声。

  目前,爆炸袭击已导致至少3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包括警察宿舍在内的爆炸点附近建筑物严重损毁。大量救护车和警车在爆炸发生后赶往现场。

  另据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17日晚利用汽车炸弹等袭击了土耳其东部凡城的警察总部,目前已导致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73人受伤。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2015年7月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

  新华社安卡拉8月18日电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7日发布安全提醒说,由于当地安全形势发生变化,建议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土耳其。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如遇紧急状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土使领馆联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我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 2016-08-19 1857248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