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大力建设林业全产业链

  本报松阳8月18日电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孙丽雅 肖庆来) 8月18日,记者从在松阳县玉岩镇举行的全省林业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现场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林业纯收入3219元,林业对林农增收的贡献率达22.5%,重点林区县农民收入的50%以上来自于林业。

  目前,我省创新了香榧、薄壳山核桃、甜柿高效生态栽培,铁皮石斛近野生栽培,林下竹荪、多花黄精、山稻套种等十大“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模式,可实现亩产一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省将大力推进林业全产业链建设,加强林产品品牌整合,紧抓“电商换市”新机遇,帮助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从分享经济中获得实惠。大力发展森林休闲养生业,推广林药模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断创新林业经营体制机制,推进资源资本化、经营规模化、分红公平化,继续强化林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协同、加大投入,形成林业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强大合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大力建设林业全产业链 2016-08-19 1857145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