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杭州发布
跨境电商指数

  本报杭州8月18日讯 (记者 赵路) 8月18日,杭州发布了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指数,并通报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今年1月至6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出口26.82亿美元,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12.25%,已成为外贸稳增长、促转型的新动能。

  据了解,自从杭州综试区一年半前获批以来,杭州综试区以线上“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平台为依托,着力发挥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圈建设优势,加快推动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平台和产业链龙头集聚。

  为了更科学地评估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状况,杭州运用“1+3体系”,今后将每半年发布一次跨境电商指数:“1”是综合发展指数,“3”是分别对应跨境贸易中关键的三个要素——价格、信用与景气的专项指数。其中,综合发展指数以2015年10月份的水平为100,指数值越大,说明发展水平越好。以此为基准,2016年6月,杭州市跨境电商综合发展指数为166.03。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杭州发布
跨境电商指数
2016-08-19 1857021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