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社会

江山“小蜜蜂”站起来了

残疾女孩
想要走路去上学

  本报讯 (记者 包敦远) 8月17日下午3时许,嘉善县姚庄镇,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江山女孩“小蜜蜂”正推着一辆自制的四轮车,行走在乡间小路上。

  去年6月,记者第一次采访“小蜜蜂”时,她依偎在妈妈怀里,双腿无法行动,甚至无法独自坐长凳。“小蜜蜂”及其家庭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引来许多好心人的关注。

  对于“小蜜蜂”来说,最大的恩人是云南籍业余按摩师田正友,田正友白天去上班,只有中午和晚上休息时才有空给“小蜜蜂”推拿按摩,教她学走路。

  如今,“小蜜蜂”腿部运动功能恢复很快,已经可以借助器具独自行走。9岁的“小蜜蜂”想回江山读书,又舍不得田正友。另一边,田正友的身体也不太好,儿子希望他回云南老家治疗。但他对“小蜜蜂”放心不下,担心康复运动半途而废。所以,田正友给“小蜜蜂”的妈妈韦女士一个任务,一定要在最近一段时间学会简单的推拿按摩,回家之后,在“小蜜蜂”读书的同时,继续进行康复训练和推拿按摩。

  爱心人士王磊表示,他将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小蜜蜂”的康复情况,等条件成熟的时候,再将其接到杭州,进行一次骨骼和神经系统的全面检查,希望能让她摆脱器具,独自站起来行走。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4 残疾女孩
想要走路去上学
2016-08-19 1841555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