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社会

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三伏虽过
中暑仍处高发期

  本报杭州8月18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江歆)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累计报告高温中暑病例数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全省从3月份开始陆续出现中暑患者,以7月份报告中暑病例最多,占三分之二。

  我省历年监测气温表明,8月份仍为高温季节,极易引发中暑。从往年报告中暑发病情况来看,8月份我省高温中暑发病情况仍处于高峰期,且不排除因高温中暑引发死亡患者。因此,虽节气已过立秋,但“秋老虎”的威力丝毫不亚于三伏天。

  省疾控中心提醒,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专家建议,多摄入一些防暑降温的饮食,同时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时间。若发现大量出汗、头晕、耳鸣、胸闷、心悸、恶心等先兆中暑、轻症中暑者,应迅速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通风良好的荫凉地方安静休息,解开衣服,让中暑者平卧休息,同时打开电扇或空调。呕吐、晕倒、痉挛等重症中暑者必须及时送医治疗。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4 三伏虽过
中暑仍处高发期
2016-08-19 1856363 2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