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助推新疆阿克苏地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浙江援建的
化工实训楼交付

  本报讯 (记者 钟卉 通讯员 喻惠婷) 8月11日,仍是学校放暑假的日子,但是在南疆四地州唯一一所国家级综合技工学校——阿克苏地区高级技工学校,不少师生不顾炎炎烈日,特意赶回校园,因为这一天,他们一直期盼的化工实训楼落成,要正式交付使用了。

  这是一座集化工教学、实训、科研、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教学综合楼。它是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负责实施的“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950万元。实训楼内主要设置各类分析检测、管路拆装、设备仪器等。这些实训教室的建成,能够帮助学生大大提升手动实践和实际工作能力,为社会培养大批合格的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

  据悉,除了新建化工实训楼,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为了改善该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办学环境,多年来一直倾力帮扶,新建、改造了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后勤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消防设备及校园环境等,累计安排援疆资金8085万元。此外,还依托“浙江省—阿克苏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推动桐乡技师学院与该校结对帮扶,加强职业教学交流,帮助该校与在阿克苏的浙江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创建学生实训平台,对接学生毕业后就业渠道;会同阿克苏地区、农一师在学校举办教师和学生技能大赛,推动该校师资队伍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江援建的
化工实训楼交付
2016-08-13 1841976 2 2016年08月13日 星期六